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原創 1135 【七律‧瞥乾坤觀世態】




原創1134
【七律瞥乾坤觀世態】

春秋足迹半天下,
來去相持接冬夏。
萬壑悬崖閒步觀,
千重飛瀑醉吟駕。

滄滄蕩浪浪如山,
凌凌冰川川似灞。
睛底乾坤樣子真,
眼前世態貌兒差。

凌子卉09.11.2017.




謝大夫和弘一大師詞
哀遊子無依 煢煢天之涯 惟長夜獨寐 時恍惚魂馳
夢偃臥搖籃 似嬰兒啼笑 母食我酪粉 父與我彩衣
哀月落烏啼 樂夢影稀依 汩半生長逝 往事知不知
吊影生別離 感親恩永垂 父語我珍重 母語我早歸


謝大夫相和
秋冬接春夏 足迹半天下 閒觀步壑崖 飛瀑醉吟駕
滄蕩浪如山 冰川凌似灞 乾坤真睛樣 眼前世態差




謝亨哥和詩
倭寇惡行罪滔天,生靈塗炭戰火連。
盧溝橋畔槍聲起,同胞浴血夜難眠。
成就華夏中國夢,凝聚民魂奠忠賢。
習李強勢樹廉風,神州崛起勝從前。





弘一大師-

詞:弘一大師 曲:斯蒂芬 合唱:北京天使合唱團
哀遊子煢煢其無依兮,在天之涯。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夢偃臥搖籃以啼笑兮,似嬰兒時。母食我甘酪與粉餌兮,父衣我以彩衣。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哀遊子愴愴而自憐兮,吊形影悲。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時恍惚以魂馳。
夢獨自出門辭父母兮,歎生別離。父語我眠食宜珍重兮,母語我以早歸。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往事知不知?汩半生哀樂之長逝兮,感親之恩其永垂。



凌子卉刊於09.11.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