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原創 1121 【紫萸香慢‧病榻寫恨】/寫蒲公英兼和庭子韻



原創1121
【紫萸香慢病榻寫恨】/寫蒲公英兼和庭子韻
蕙蘭兒、香偏春夏,却聽落葉花觴。
奈何逢秋病,痛難當、苦難忘。
夜夜無眠陪伴,夢言添魑魎,寐又愁腸。
望窗天未亮,卧榻悵惆煩。
怎繞過、惡妖犬狼。

飛揚。彩鳳紅裝。飄銳氣、吐芬芳。
願蒲英壯志,心神奕奕,心力洋洋。
紫萸一枝相賜,莫言棄、要稱王。
路遙遙、雨斜風嘯,畢生荊棘。
迎戰煙霧寒霜,攀越堵牆。

凌子卉22.10.2017. 


本詞寫蒲公英傷腳手術治療,住院卧病榻 61日,經物理治療,職業治療至出院之心路歷程。

蒲英,經歷種種。在醫院裡,看到你淚,也看到你。在百感交集中,最終看到你的堅強,驚人的毅力,化為破涕為笑。回到家,遵醫曯,好好養傷,慢慢鍛鍊。恢復跑步,是不遠的將來。給力,加油!

詞中,蕙蘭喻蒲公英。蕙蘭芳香,春夏間更甚。
紫萸茱萸,中國民間風俗,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人們除登高望遠、暢飲菊花酒外,還要身插茱萸或佩帶茱萸香囊。相傳,佩戴茱萸能祛邪辟惡。




詩詞創作885
【紫萸香慢草原驪恨】/庭子原玉
月當窗,無眠星夜,夢迷愛戀難忘。
問征鴻歸否?泣相向、背斜陽。
馬踏聲嘶淒愴,莫凭闌憐影,易損愁腸。
倚門簾細想,觸景更情傷。
怎了了、淚和苦觴。

揚翔。策馬輕装。攀遠岳、渡南江。
謝離愁別恨,憂思妄妄,孤枕悲涼。
漫隨海崖天角,也輕捨、舊家鄉。
正深宵、又當窗月,夢還鄉上。
紅葉空舞高牆。雲鬢曉霜。

阮創庭 21.10.2017

*******


大夫和詩
香偏春夏蕙蘭兒 却聽落葉逢花觴
奈何秋病苦痛難 夜夜無眠又愁腸
雨斜風嘯生荊棘 夢言添惡妖魑魎
煙霧寒霜飄銳氣 卧榻惆悵天未亮
紫萸一枝越攀牆 願蒲英壯志飛揚
彩鳳紅裝吐芬芳 心神奕奕力洋洋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想像

凌子卉刊於22.10.2017.

沒有留言: